承蒙厚爱
感谢关注

心动一夏(叁)

你和雪糕,在这个夏天,我都想要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生气啦?”出小会议室肖顺尧就一脸憋笑的看着我。他明明知道我在吓唬秦佳妍,还和池约翰笑的那么开心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警告你不许惹我!”我踮了踮脚掐住了他的耳朵,“不然就把这个节目也丢给你们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错了错了,”肖顺尧弯着腰护住自己的耳朵,一只手轻轻的扣在我手上,另外一只手威胁的朝池约翰挥了挥。



       “还知道错了 ,”我松开肖顺尧的耳朵,感觉明明没用太大的力气,却还是有点红了。“会不会有点疼?”我有点后悔掐耳朵了,早知道掐胳膊好了,顶多疼一会儿,耳朵的话会不舒服好久。



        肖顺尧憨笑两声,伸出长腿踹了一脚旁边跟他疯狂翻白眼的池约翰,“没事没事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学生时代的夕阳总是好看的过分,似乎全世界最漂亮的夕阳都是下午做完眼操的那个课间。我把肖顺尧和池约翰撵回去找赵泳鑫商量他们节目的事情,然后自己一个人现在卫生间吹风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和秦妍钰的关系一直很尴尬,她是个很有野心的姑娘,高二重新竞选学生会的时候,她口出狂言要把我打下台进军主席部。虽然最后没能成功但也到了部长的职位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有些头疼的想到底怎么才能彻底摆脱她。



        九点半下晚自习不管冬夏都已经黑了。害怕因为下课铃响久了大家都出门被堵在楼梯上,我和肖顺尧在下课铃响之前就收拾好了书包 下课铃响起就跑了出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他拿着我们两个的书包在前面走,我在后面拼命追。该死的男人,没事长那么长的腿干嘛!恶作剧拿我东西故意举高我都够不到!

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啊!肖顺尧你慢点我追不上了啊!”



        果然我喊完以后他速度慢了下来,到学校的地下车库取了自行车,这才算是踏上回家的路。晚上回家肖顺尧会把车骑得飞快,因为他知道我怕黑,所以很少会在外面逗留。我搂着他的腰把脸埋在他背上,一言不发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怕,”风声和肖顺尧温柔的安慰声混杂着吹到我的耳边,“很快就到家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夏天的九点多,正是一天中最凉快最舒适的时间段,街坊四邻把麻将搓的稀里哗啦,还有没睡觉在楼下玩小孩子们的奔跑打闹声。一切的一切都充斥着温暖又新鲜的烟火气。



        我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,哪怕肖顺尧如此安慰我我也不敢,脸依旧紧紧的贴在他宽阔又温暖的背上。不论白天我们两个怎么吵怎么闹,他从来都不会在晚上回家的路上吓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六月闷热的天气偶尔也会让人心情烦躁,但是我似乎从来没有过。肖顺尧总会在我要发脾气的时候憨憨一笑,那个时候无论多大的气都消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自行车停在两栋相邻的别墅前面,其中一栋没开灯。“阿姨又去出差了吗?”肖顺尧长腿撑在地面上,把我从车上接下来,顺手拿走了书包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,”我看着肖顺尧把自行车停在花园,“她没和我说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去问问我妈。”很自然的,家里的灯没亮就去了肖顺尧家。推开门的时候阿姨正在餐厅的桌忙着,不知道在弄些什么。听见开门声以后阿姨回头就看见了我们。“哎呦轩宝回来啦!快进屋,洗洗手吃点水果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把书包抛给肖顺尧,他挺自然的接过去拿着进书房了。“阿姨我妈咪又去出差了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”阿姨递给我一块切好的桃子,“她走的挺着急的,可能要去的久点。她让我和你说什么和你爸爸在意大利......”



       “啊,我知道了,”我接过阿姨的桃子,“妈咪和我说过的,谢谢阿姨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谢什么呀!阿姨还指望你帮着肖顺尧那个臭小子辅导功课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肖顺尧书房挺大,我去的时候难得这小子已经趴在桌子上开始写了。我刚想夸夸他,就看见了演草纸上的鬼画符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肖顺尧!你就不能专心写写作业!你都已经高二了!下个暑假就高三了!能不能别和小学生一样!”



       “欸欸欸!说好了不薅耳朵的!疼疼疼!宝贝我错了!疼!松手啊!错了!我这就好好写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谁是你宝贝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错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 我送开肖顺尧耳朵的时候,丝毫没注意到阿姨从门口的门缝里收回目光,笑呵呵的走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晚自习的时候写了好多,差一科语文没完成。写完之后还要给生物刷刷题。“尧,明天早一课什么啊?我记得好像是生物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看看。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肖顺尧一天天什么都能忘,然后会在每学期的语文书第一页抄课表。“是生物,怎么了?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要背知识点啊,”我揉了揉太阳穴,已经十一点四十五了。“生物书给我用用,还没给你画呢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我是个正经八百的理科生,可是一上生物就开始打瞌睡,全程靠肖顺尧各种叫我。



        知识点背到一半的时候又开始打瞌睡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肖顺尧把语文书装进书包就看见小姑娘开始打瞌睡了,扎着辫子的脑袋一下下的往下沉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宝贝?睡着了?”






补一点点要说的话

是第一人称,但是偶尔需要的时候也会用到“我”的名字。我不太会起名字,君轩儿这个名字和我本人的差不多,就当是自己大梦一场了,见谅。


偶尔会从“我”的视角切换到尧尧的视角,那个时候“小姑娘”就是“我”


失踪人口回来啦!



评论(6)
热度(3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君轩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